leterin

常年卸载lofter

小二和缺心眼儿

        小二要跟缺心眼儿分手。
        约好了见面,带了刀出门。
        「一刀毙命,」小二想,「长痛不如短痛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没能如意。
        一刀下去,缺心眼儿的衬衫立即被血湿透了。但缺心眼儿没死,也没流泪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小二哭了。「第二刀会更痛的。」
        第二刀缓缓地,刺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还是没死,也没流泪。
        小二看着缺心眼儿的眼睛,扎了第三刀。
 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眼眶红红地说:「小心手。」
        哐啷一声,刀掉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跟小二住到了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小二有一点好,从不跟缺心眼儿吵架。但就是总拿后背对着缺心眼儿。
        有天缺心眼儿打了一头小鹿回来。「给,你的最爱。」
        小二正在修眉,没回头。「嗯。放桌上就可以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「我还带了一个坏消息。」
        小二的心提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「我失去了我的猫,唯一的那条。」
        小二的心落了下去。「失去猫没关系,再找就可以了。」
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从背后环住小二:「从今天起就剩我跟你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小二慌了,忙说:「不要。」
        打开门要往外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为什么!」缺心眼儿拉住小二,把小二的正面扳过来。那时缺心眼儿已经一年多没有看到小二的正面了。
      「我曾多么渴望得到你的心!」 缺心眼儿朝小二心脏猛扎三刀。
        咔呲,咔呲,咔呲。 缺心眼儿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没有血,干干的。
        「是这样的。」小二帮忙把自己的心掰开来给缺心眼儿看。
        像是两瓣干掉很多年的葫芦瓢,有好几块脆化了的囊,还有一团一团纠缠在一起的细丝。
 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哭了,泪水落到了小二的心上。那些囊变成了黏糊糊的一团。
        「要找一颗有血有肉的心很难,」小二安慰缺心眼儿,「你尽力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缺心眼儿哭着说:「我不想你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小二终究还是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走了很远很远,最后遇到了一个果园,把那颗干掉的心埋在了一棵柚子树下。
        「但愿不要有狗过来滋尿,」干干的心自己想,「不过来了也没办法。总是不能如意的。」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