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erin

常年卸载lofter

工作两年来第一次开起PS画点东西,想画一个童年经常想象的场景。

一游泳池白色糊糊,一架红色的滑滑梯,头顶星空。

结果画出来却是这个样子的。


其实也不是不得意。

第一次会用钢笔和渐变,也终于能配出不让人讨厌的色。

虽然也是些流行的配色,

“虽然技术含量不是很高。”


其实甚至是有些洋洋得意的:“诶我不是做这一行的,可是我会画画PS也。”

而对于“画得不够好”这件事,我又常常躲到“毕竟我不是做这一行的,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”的壳儿里安慰自己。


其实也是有意不选择那条路的。

高二高三谈论志愿,我斩钉截铁地说:“我才不选设计。把兴趣变成自己的工作,会烦的。”

但我知道自己是不敢。抱着爱去做东西,万一做糟了,比把没有爱的东西做糟了更糟。

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就到那里,真做下去,会做糟的。


现在的工作呢,跟设计半毛关系也没有。

做得也不算太好,但我很愿意把它做好,也挺乐在其中。


闲下来就开开PS画个小画吧。

依然是很爱的。


那条没有走的路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更迷人。

可是现在选的路我走得很开心了。(真的吗?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回头看看这篇觉得挺羞耻的,不过也算了不删啦。坦然面对黑历史?

评论